【综艺联盟】向往的生活

【CP向不明显】



喻文州和叶修把四个人的行李提到楼上,张新杰和张佳乐从工具房翻出蚊帐,开始快速铺床


“你选哪张床?”喻文州问叶修


“最外面的,离窗户远一点,水腥味应该不会太重吧”叶修也不客气,打开箱子拿出床单就开始铺“说实话这边竟然还是大通铺,不过倒是方便上蚊帐了”


“蚊帐来啦”张佳乐抱着一大堆白纱走近卧室“咦,这边还是大通铺吗?”


“对啊,乐乐你赶紧把床单铺上”叶修和喻文州抖着床单,把床单展平,铺到床上


“咣当”张新杰抱着一堆金属管走近卧室,把管子放到墙角


“新杰你也快点,你睡我旁边”叶修拿过张佳乐手中的白纱,喻文州接过张新杰手中的说明书,等到张新杰把床单铺好,四个人就按着说明书开始摆弄蚊帐,搭了半个多小时,四个人都一身汗,好不容易搭完,四个人迫不及待的躺了一会儿


“待会儿要干什么”张佳乐突然出声


“先搭一个灶台再说”喻文州沉吟了一下“我当年炸厨房的时候就是因为没开抽油烟机熏得什么也看不见导致失败”


“这里好像没有抽油烟机”张新杰回想了一下,发现厨房好像没有抽油烟机这种先进的物品。


“还有要巡视一下有点什么菜”叶修补充道“省的来人没活干”


“这里绝对不缺活干”张佳乐撇撇嘴“你没看见那边空着的水稻田,来人紧的个劲的折腾就行”


“我现在更关心能不能吃上晚饭”喻文州沉默了一下


“晚上想吃什么?”叶修隔着张新杰和张佳乐看着喻文州


“吃面行不?”喻文州毫不客气的提出自己的要求


“没肉啊”叶修想了一下,发现这条件有点难办


“有鸡蛋,待会儿上山在摘几个柿子”喻文州早就打算好了


“那也行”叶修盘算了一下


“我发现我已经开始享受这里的生活了”张新杰闭着眼睛“不想在队里要时刻绷着神经”


“附议”喻文州也特有感触的说“平时哪有今天放松”


“你们两个这么一说就好像带孩子的奶爸一样天天操心”叶修忍俊不禁“你们还没我大呢”


“就是,而且我们也很省心的好不好”张佳乐忍不住跟了一句


张新杰沉默的看了一眼张佳乐,思考他那句省心是在作息还是在晨练。


没多久,张新杰就选择放弃思考,并看了一眼表“时间差不多三点了”说着张新杰就打算起身


“再躺一会儿”叶修伸手拽住张新杰“要不然再躺就是晚上了”


张新杰顺着叶修拽他的方向又躺了下去


四个人就静静的躺在床上,宁静的氛围流入全身


【酸菜鱼:我也想躺着......】


【菜狗:现在时间是晚上九点十分,我躺在床上葛优瘫看电视】


【掬水月在手:别问,问就是我现在在打蚊子,节目开播到现在我已经被叮了两三个蚊子包了】


【柠檬味的海洋:等等,叶神睡觉为什么要拉住张新杰???】


【包子入侵:那个叫张新杰的把手从老大身上拿下来!!!!!!!】


【all叶天下第一:我天,你们看叶神软萌软萌的眼神】


【名字真的好难取:阿伟你给我滚出来死一死!!!!!】


【帅就得了:.............我想去】


【核桃是苦的:凭什么张新杰能睡在叶修旁边】


直到........


“叮铃铃铃铃”


“咦,这就有人打算点餐?”躺在最外面的叶修一下就坐起来,打算下楼


“走走走,一起去”张佳乐也坐起来“看看第一个点餐的是谁?”


四个人围在电话前“你好,这里是草窝”


“我要点餐”一个女声说


“请问你要点什么?”


“我要点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豉汁风爪鸡蛋腊肠菠萝包老婆饼蛋挞烧麦炒河粉......"


【夜雨声烦烦不烦:我知道了,这是隔壁说相声的不是我们黄少doge】


【冰雨手中握:......变声器了吧,黄少这个不行啊】


【九歌:等等,黄少点菜是不是太狠了】

叶修笑意满满的看向喻文州“不说点什么?”顺便十分贴心的把话筒放到喻文州嘴边


喻文州摊手“明天来了随便虐,没事,我不心疼”


“.......”电话那边沉默了“算了,我就点个红烧鱼就行”


“怎么不点那些了?”叶修差点就没忍住笑出声


【魔法少女梅丽:我喻队是要开虐自己的队友了吗,为黄少上香】


【4-4:不知道第2天迎接烦烦的到底是榨秋葵汁还是鸡蛋炒秋葵。(ಡωಡ)】


【果粒红豆糕:……是秋葵全宴吧(ಡωಡ)】


【^_^:想尝尝叶修的手艺】


“嘟嘟嘟......”


“绝对是黄少天”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记着刚刚来的时候有看见院子里有种秋葵”


“秋葵的做法我还是很熟悉的”喻文州笑眯眯的说“平时在蓝雨我偶尔会给少天做秋葵.....”喻文州发现另三个人看他的眼神有点不对劲“怎么了”


“没什么”张佳乐摇摇头“没想到喻队你这么狠”


“让少天闭嘴的最好方式不就是让他来一杯榨秋葵汁吗?”喻文州十分淡定


【在下清澜:我想起了被我妈妈的鸡蛋炒秋葵支配的恐惧】


【星空:上次元旦晚会由秋葵来着,咿,那个味儿,秋葵我一生之敌】


“屋后好像有个鱼塘”张新杰拿过地图“明天谁去捞鱼?”问了一句,当然,这是疑问句也是肯定句


“谁点的谁捞”喻文州相当客气的开始坑队友“稻田也分他三分之一吧”


“文州你做人不能心太脏”叶修痛心疾首“怎么能这样坑人呢”


“你可省省吧”张佳乐拍了一下叶修“明明联盟就数你最心脏”


“哪有,你看看这边还有两个心脏大师呢”


“快到晚上了”张新杰岔开了话题“到饭点了”


“我去和面”喻文州主动走到厨房


“我去上山摘点柿子”张新杰说着就走出了门


“走走走”叶修拉住张佳乐拍他的手“搬砖搭灶去,时间不早了”


夜幕渐渐笼罩在宁静的山村,家家都点起了灯,炊烟从各家升起,除了........


“这柴为什么这么难劈.......”张佳乐万分崩溃的看着安安稳稳的立在木桩上的柴


“汪汪汪”麻雀毫不留情的表示了他的嘲笑


“我来试试”在一旁看够了好戏的叶修接过了张佳乐手中的斧头


结果......一样悲惨就是了


“你们干什么呢”巡视完领地的张新杰带着几个柿子回来了


“劈柴”张佳乐和叶修都一脸悲愤的看着木柴并接受着麻雀毫不留情的嘲笑


“有这么难吗?”张新杰把柿子放进水池,拎起了斧头


“duang”叶修和张佳乐只觉得白光一闪而过柴就被劈开了


张.随手生成新技能.新.劈柴小能手.杰表示这事没有难度


然后张新杰就在吃饭前开启了劈柴模式


【神明不度世人:我在想,如果老韩来了会不会直接用手把木头掰开,啊哈哈哈啊哈哈哈哈也不是没有可能】


【塞默:那画面太美难以想象】


【格林二狗子:我舍友,霸图粉,刚刚因前面那位的话差点把手机砸了】


【达达鸭:只有兔粉受伤的世界达成了(bushi)】


【韩文清-V:联盟越来越无聊了】


【苏沐橙-V:只怕韩队也想去吧】





张佳乐和叶修各占一个灶,一个炒鸡蛋柿子,一个接过喻文州刚活好的面下面条


终于,在八点,四个人吃上了来到草窝的第一顿正式的饭


吃完饭后张新杰和喻文州十分自觉的接过洗碗的任务,叶修张佳乐趁着这点时间冲了个澡,在洗碗完后喻文州和张新杰也都冲了个澡,四个人换了睡衣,坐到了楼下客厅的垫子上


“咦,这有把吉他”张佳乐从客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翻出来一把吉他


“谁会弹吉他?”叶修接过吉他摆弄了两下“这吉他调过音了”


“给我”张新杰拿过吉他“好几年没碰过这玩意了”


“新杰你还会弹吉他啊”叶修做到张新杰旁边


“会一点,开始打比赛以后就没在弹过了”张新杰点头


“张副这是为了不伤手吗”喻文州说“我也是打了职业以后就没在画过画了”


“你还会画画?”叶修诧异的看了一眼喻文州


“嗯,打职业以前我都一直在画画,后来打了职业就没时间再画了.......这是......平凡之路?”喻文州仔细听了听张新杰正在弹的曲子


“都会唱吧”张新杰边弹边问


“.......


故事你真的在听吗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


听着曲子,几个人不自觉地就跟着唱了出来


“说实话当初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哭了”喻文州等音乐平息后开口道“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哭了”


“真的,就感觉平时的压力听着这首歌突然就出来了”


【硕博连读的少主:你快看叶神把吉他递给张新杰时的眼神啊,张新杰太宠了】


【福公你该来我家了:我喻队多才多艺还能画画啊啊啊,不愧是我喻文苏啊啊啊啊啊啊啊】


【洗甲板的舰长:平凡之路..............让我哭一会】


【北极的企鹅:唱歌,好听】


在闲聊中不知不觉的,夜色已深


“该睡觉了”受生物钟支配的张新杰提醒几人


“明明刚刚你也聊的很嗨......”张佳乐有点不甘心的站起身


“行了,忙乎了一天也累了,赶紧睡吧”


【苏沐橙-V:前排似乎混进去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人】


先导篇 你好,生活.完


TBC



注:床位顺序:门 叶修 张新杰 张佳乐 喻文州 窗


【迟到致歉】


向往三刷了......


啊啊啊......果然好难写【泪流满面】我真是坑自己一点都不手下留情


私心很喜欢平凡之路,就写了



 
评论(28)
热度(107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aeobacte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