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联盟】向往的生活

好的我来兑现@寒塘&辞世_COLDAIR 的承诺了【为什么我艾特不了人???】


菜谱来源下厨房

肝........肝.........双更肝没了【我不写500加更的弹幕行不,好吧目测不行,不过好像离500还差一点】





“老叶老叶,我要做剁椒鱼头”张佳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你把你手里的一罐剁椒放下来,咱们好好说话”叶修眼角抽抽的看着张佳乐手里拿的一罐剁椒“你打算干什么,那可是致死量”


“呃.......”张佳乐默默把剁椒放到了桌子上“剁椒鱼头的精髓就是辣味啊”


“喂,红艳艳的辣椒会很容易让人饿的,但不太嗜辣的人也不能吃啊”叶修扶额


“这辣椒不辣......”张佳乐弱弱的说


“那也少放点吧”叶修爆好葱油,然后拎起鱼扔进锅里


张佳乐把鱼头放进蒸锅里“你那边也差不多该收汤了吧,一起去杂物间拿下针线吧,外面估计也快收拾完了”


叶修看了看差不多完工一半的红烧鱼“嗯,走吧”



“你们这么快就弄完了?”在外面还在跟鱼干奋斗的几个人看见不到半个小时两个人就离开厨房,默默泪了


“没有啊。我刚刚看你们快弄完了就去杂物间把针线拿来了”张佳乐晃了晃手上的针线“腌鱼到最后是要挂在房梁上风干的”


“哦哦,原来如此”


叶修和张佳乐两个人帮着把鱼串在一起,正当打算挂到房梁上是,厨房突然传出来一阵锅碗碰撞的声音


“我去看一眼”离大门最近的黄少天赶紧跑进去


“呃”不过片刻,黄少天就出来了


“怎么了?”张新杰挂完鱼走进客厅


“没啥,就是有团伙打算作案了”黄少天左手拎着一只猫,右手拎着一条狗“两只小崽子配合还挺默契,一个当梯子一个盗窃”


“它们还没吃晚饭吧”喻文州哭笑不得的说“怕不是饿了”


“猫粮狗粮都倒好了,把他们放回窝里吧”吴羽策抱着一个装饲料的罐子


黄少天拎着两个小崽子的后脖颈把他们放回窝里


灯火初上,炊烟袅袅,夜幕降临,香飘四溢,热闹温馨,好饿


“好饿啊”黄少天闻了闻空气中弥漫着的香味


“吃饭啦”叶修和张佳乐端着鱼走到了小亭子里


“好香”


“满足了”


“人生在世果然不该愧对‘吃货’二字”


“啊,好饱”黄少天无比满足的靠在椅背上,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除了吃还有比这跟美好的事吗?”


“黄少”李轩像是突然间想起了什么“你不是前两天发wb说自己要减肥么”


黄少天伸向鱼的筷子一下就僵在了半空


喻文州毫不留情的接队友伤疤“少天已经嚷嚷了半年减肥的事情了”


“对,上回去兴欣打本的时候夜宵还跟我叨叨了半天”叶修笑着补充“少天就是一颗想减肥的心,偏偏生了一条吃货的命”


“噗咳咳哈哈哈哈哈哈哈,精辟啊老叶”张佳乐被呛了一下,缓过来立刻大笑出声


“张佳乐前辈,我如果没记错你似乎也有说过要减肥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哈哈哈哈呃........”张佳乐顿时就笑不出来了


“你还笑我,嘁”黄少天嘁的要多嘲讽有多嘲讽


“行了行了,都吃吧”吴羽策见两个人似乎是打算在餐桌上打起来,赶紧打圆场“都累了一天了”


“我先去冲澡了,你们吃完记得把碗筷收拾了”叶修率先退场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的结束了晚餐,洗完碗筷后,不约而同的坐到了客厅里


“没想到叶神还会做饭啊”吴羽策想想刚才的红烧鱼的滋味,意犹未尽的说“谁娶到叶神就值了”


“欸,真的老叶你要不就嫁我吧”黄少天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你当老叶是你田螺姑娘呢”张佳乐嘲讽


“我要结婚之前肯定得先把沐橙安排好”叶修随意胡擦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张新杰拿过毛巾帮叶修仔细擦了一下“小心着凉”


“新杰,谢谢啦”


“这里大部分人都是黄金一代的欸”李轩突然发现


“黄金一代..........”黄少天捂脸“说的好听,其实都是被老叶虐过来的”


“你这口气说的我就跟个大BOSS似的”叶修嫌弃的说“哥玉树临风温文尔雅哪可能是大BOSS”


“以前在网上看段子说问是那个大学,有厦大的说吓大的有北大说背大的,如果说是联盟的话就是虐大的”张新杰突然想起了网上的一个段子


“被叶修前辈一手虐大的吗”喻文州觉得很有道理“现在联盟里的人哪个没被前辈没教过做人........”


“没有,在赛场上虐你们,打团的时候虐解说,平时的时候虐老冯”


“冯主席又中枪”吴羽策在心里给正在买速效救心丸的冯宪君点了炷香


“老叶是真的厉害,以前去蓝雨切磋的时候真的就是被满场追着打”黄少天想了想自己没出道前和叶修的一次切磋“那个时候真的就是被老叶打到怀疑人生”


“就算在赛场上老叶也能虐人”张佳乐冷不丁的说“你看看老叶在全明星上的记录”


“别提了,我都是老人家了这群小辈还这么折腾我”叶修懒懒散散的坐在地毯上


“嘛,谁让你最厉害呢”


“厉害也是哥的错啊”


说说笑笑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当张新杰督促众人该睡觉了的时候,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意犹未尽


当太阳又出现在东方的天边时,美好的睡觉时光又过去了


“欸,沐沐姐,你说叶神他们在草窝里会不会叫外卖啊”


“叶修哥会做饭的,小戴你想多啦”


“其实我更好奇那边有没有烟”


“应该没有,沐沐姐应该已经把叶神的烟都没收了”


“对啊,我专门打电话给他让他把烟都放下,秀秀,你也不能抽”


“好好好,我知道啦,这边现在是进山了吗,估计快到了”


“这才八点多,也不知道他们起床没”


“有张副队在,怎么可能起不来”


“也是欸”




沐橙上线√


每日一猜:苏沐橙为什么要点牛肉


我超级希望今天的菜谱你们在半夜的时候看【不怀好意】


更新频率下降警告


【菜谱时间】


犒劳黄少天的红烧鱼


用料          

调料,鱼【极度敷衍】


1锅里倒入比平时炒菜多的油,下八角炒炒,再下干辣椒和花椒炒炒,然后加入蒜瓣葱段和姜片

2加入收拾好的鱼,翻一两下就加入味极鲜,稍微多一点,再加一点点老抽和糖,然后翻一两下就加凉水,等煮开了,沿着开的地方倒入一点白酒

3然后就贴上了小饼子开始炖,炖一会稍微加点盐继续炖

4等到汤汁收的差不多了,撒上小葱末和香菜末

5再过半分钟,停火,出锅




据说南方人很爱吃的剁椒鱼头

用料

葱姜(致死量我的可以的)剁椒,鱼头,料酒

1鱼头洗净,一切二,铺盘,鱼身那里也划两刀,入味

2加料酒,水开后上锅20分钟

3蒸鱼的时候,姜切沫,葱切沫,还剩5分钟倒计时的时候,开油锅,姜沫,葱沫(再一次提醒,一定要多,多,多)炒香,放半瓶剁椒,继续炒

4鱼头出锅,此时盘子里有汤汁,记住:汤汁倒进刚刚炒好的剁椒里,烧开,浇在鱼头上。





 
评论(38)
热度(67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aeobacte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