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联盟】向往的生活

【菜谱高能】



被鱼折磨而感到无比绝望的黄少天泪目,看到从屋子里走出来的叶修,把刀一扔扑到叶修身上“呜呜呜老叶杀鱼好可怕我不要杀鱼”


一旁张佳乐和走过来的吴羽策默默把叶修身上的黄少天拽下来


“适可而止啊我说”张佳乐抓着黄少天的领子往后揪


“就是,你今天已经往叶神身上趴了两次了”吴羽策拉着黄少天的袖子


“烦烦你先下来.........”叶修感到十分无奈“我们杀鱼,你就打下手就行了”


“嗷嗷嗷嗷老叶你真好,爱你啊”黄少天见目的达成,为了避免挨怼,依依不舍的松开了手


“呃........”叶修一脸黑线,挥了挥手“我们杀鱼,你就把调料抹到鱼上就行”说着走到案板跟前,拿起菜刀“烦烦,看好了”


刀背准确无误的拍到了正在乱翻的鱼上“砰砰”两声鱼就被敲晕,半死不活的趴在案板上,然后叶修对着鱼头和鱼身的分界线来了一刀


“就这样杀鱼就行了,很简单的”叶修看着黄少天,笑容核善“下次你再像昨天晚上折腾我们,就等着跟我单挑吧,我会手 下 留 的,最多也就比这条鱼在惨一点点而 已


“呃嘿嘿嘿,老叶我真的错了”黄少天脊背发凉


“其实我很好奇黄少昨天晚上到底干了什么”李轩十分好奇的问了一句


“哦,其实也没什么,你们来之前不是可以点餐么”张佳乐拿起另一把菜刀,擦了擦刀身“昨天晚上黄少点菜,我们接起电话以后直接跟我们报菜名”


“报......菜名?”李轩迷惑“好像没什么啊”


“恐怕此报菜名非彼报菜名吧”吴羽策想了一下某个相声似乎也叫报菜名后,瞬间明白了张佳乐话里的含义“黄少该不会作死到报了一大堆菜名吧..........”


“不,他就这么干了”张新杰无比冷酷的推了推眼镜“你是觉得黄少天很善良吗?”


“可你们也忒记仇了吧”黄少天蔫蔫的趴在桌子上,大嚎


“少天,你要吸取教训,平时你被我收拾的还不够狠吗”喻文州笑意直达眼底


“是,对,我就不该惹你们这群心脏”黄少天无力的抬了抬手


“叮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哟,还有电话呢”李轩接起电话“喂?”


“请问是草窝吗?”


“是,请问是要点餐吗?”


“对,我想点一盘蜜汁排骨,还有牛肉面”


“好的还有吗”


“没有了,谢谢,明天见”


“好,明天见”


“叶神,客人点了什么........蜜汁排骨?还有牛肉面”李轩挂掉电话


“听出来是谁没”黄少天好奇的凑过去


“没,肯定是开着变声器的”李轩摇摇头“联盟里的人声音咱们都能认出来,肯定要开变声器”


“像少天那样不动脑子直接报菜名的才不正常”喻文州面不改色的给了自家队友会心一击


“队长,放过我吧”黄少天彻底无奈了“你们都欺负我欺负成这样了,能把这页翻过去了吗?”


“都过来,别说了,可以腌鱼啦”张佳乐从杂物间拿出一瓶白酒走到桌子跟前“记得用勺子挂掉鱼肚子里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干净了,把酒抹在鱼身上,然后抹盐啊"


“你们先腌,我和二乐去做晚饭”叶修把开膛破肚完的鱼放到盆子里,甩了甩手“晚上除了少天的红烧鱼,还有就是刚刚剁下来的鱼头,做剁椒鱼头”说完就走进了厨房


“快点啊,别我们晚饭做完了放凉你们都没干完啊”张佳乐挑衅一般挥了挥手,也转身走进了厨房




每日一猜:打电话的是谁【答对没奖系列】


菜谱时间:试图当干粮的腌鱼


  1. 买鱼的时候请鱼摊主把鱼去掉内脏,横剖成两半。


  2. 盐和花椒倒入锅中炒成微微发黄花椒味散发出来,盛出晾至用手摸不烫手。


  3. 用湿毛巾把鱼内外的血迹擦干净,用勺子挂掉鱼肚子里的残留物和黑膜。(不能用水冲洗!)


  4. 倒白酒涂抹遍鱼身,倒花椒盐用同样的方法抹到每一个角落,鱼尾巴和头里也要抹到。(如果容器放不下可以把鱼切两半,注意切面也要抹上盐)


  5. 把鱼放入盆里,用塑料袋盖住,上面叠一个平盘,然后用碗装水压住。放在阴凉干燥处腌制。


  6. 4-5小时之后打开,看到如果鱼腌出汁了就翻个面儿盖上继续腌,之后每天翻一次,腌制4-5天。


  7. 腌制完成后取出晾在窗外2-3天,之后收回来放在干燥通风处风干4-5天即可。


小贴士

          处理鱼的时候注意鱼刺,不要扎到手。


          咸鱼吃之前要浸泡一小时以上,以免过咸。



又看了一遍吗女武神的餐桌.......


dbq,我以为在线卖萌我写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4)
热度(6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aeobacte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