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联盟】向往的生活

【给@寒塘&辞世_COLDAIR小可爱,写了这么长时间文读的最认真的就是这位。仍然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艾特到(迷糊岚上线)


【连带529加更,神秘嘉宾登场想让吴雪峰出场的我


【菜(放)(毒)警告(我超可爱.JPG)】



空气中的水腥味越来越浓,明显是下雨的前奏


“文州,防水布在哪”叶修看着堆在工具房旁边的木柴,这玩意儿沾上水绝对是一大麻烦


“就在工具房里”喻文州跑进工具房,抱出防水布,两个人合作一起动手把木柴盖起来,刚刚完工,天上就下起了暴雨


当喻文州想拽着叶修进屋的时候,叶修突然间甩开喻文州的手冲到小亭子里,抱起了喻文州的手绘本才回到屋子里


来不及进屋的叶修被雨淋湿了头发和半袖,但是怀里的本子却还是干的


“给你,你的手绘本”叶修把喻文州的手绘本递给喻文州


“谢谢,不过不用管本子,放到亭子里也湿不了”喻文州接过本子,随手放到桌子上“去换身衣服吧,别着凉了”


“毕竟是你的心血嘛,总不能让水泡了”叶修擦了擦头发“给姑娘们做点甜点吧,今天下午就别出门了,在家里做饭团收拾家,顺便把明天野营的晚餐和午餐做了”


“先去换身衣服吧”


“嗯”


“下雨了?”张新杰按时走下楼“我没叫其他人,下雨天睡得应该时间长一点”


“嗯,我们把柴火已经盖上了,叶修前辈说要做点下午茶”喻文州拿过叶修的毛巾放回卫生间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当然有啊”叶修从卫生间走出来回答说“没事,你们炸不了厨房,甜点还是很好做的,以后有时间可以做给自己吃嘛”


.............


炸家组沉默


“你们别一脸生无可恋的的看着我啊”叶修哭笑不得的看着身后不断散发黑气的炸家组“糯米团子而已,挺简单的啊”


在叶修威逼利诱下,两个炸家选手不情不愿的陪着叶修在厨房忙乎起来


“哇,好香啊”苏沐橙起床就闻到了草莓的味道“是草莓大福吗?”


戴妍琦抢先一步跑到茶几前“谁能娶了叶神简直就是三生有幸啊,简直就是家务十项全能良家妇男出家必备好儿郎啊”


“行了,少说两句”叶修端了一盘糯米团子,放到桌子上“小心把舌头咬掉了”


“欸,叶修你这甜点做的也不错啊”率先品尝的楚云秀马上点赞


“当然啦,我高考那年一年饭都是叶修哥做的高考完称体重重了3斤多”苏沐橙拿过一个糯米团子咬了一口,笑着说


“叶神退役后真的不考虑开一家甜品铺子吗?”戴妍琦吃着糯米团子,表情无比满足


“我退役之后就在兴欣工会里待着也行啊”叶修也拿过一个糯米团子“文州,新杰,不来尝尝自己亲手做的糯米团子吗?”


“那我就不客气了”喻文州和张新杰一人一个也吃了起来


“老叶老叶老叶,你竟然还会做甜点”刚起床的张佳乐看着糯米团子,迫不及待拿起一个咬了一口,幸福的身边直冒泡


“叮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你们先吃,我去接电话”叶修起身跑到电话旁边“喂”


“快递吗?好的,我知道了”


“我去取快递”叶修挂掉电话,拿了一把雨伞,跟几个人打了个招呼,就跑了


一路上叶修撑着伞,悠哉游哉的的走到村口,在大雨里,叶修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哟,蠢弟弟,你怎么跑这来了”叶修有点惊讶


“我出差路过这边,正好今天生日,咱妈让我给你送个蛋糕”叶秋举了举手中的蛋糕盒子“还不快夸我”


“你打算送个蛋糕就走”叶修眼神莫名


“对啊,不然呢”


“你觉得咱妈不会让我留你吃个饭再走?”


“叮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来电显示:母上


“...............臭哥哥你个开光嘴”


“哎呀,咱妈的脾气你还不了解”


“喂,妈”


“小秋啊,我听节目组的人刚刚给我打电话说你已经和你哥会合了”


兄弟两对视一眼“嗯,老哥现在就在我旁边”


“小修也在啊,那正好,小修啊,收留你弟一晚上,你们兄弟两十年多没一起过过生日了,这次就一起过吧,就这样,我和你爸去马尔代夫度假去了,生日快乐宝宝们”


“嘟嘟嘟嘟——————”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叶修耸肩


叶秋无比无奈的说“那我就叨饶了”


“哎呦,欢迎欢迎”




【肝,肝好痛】【这周打算冲600 你看这个人他又白日做梦


【问我查菜谱的时候饿不饿?你觉得一个肠胃炎胃痉挛患者面对这些会有感觉?两种病不来就已经很满足了,一起犯?双倍快乐】


明天食物语更新【说实话写这篇真的要肝】




【菜谱时间】


好吃的糯米团子【推荐B站UP我是林本林呀(?)】


糯米粉,水果,黄油【植物油,炼乳】玉米淀粉,牛奶,白砂糖,淡奶油


1雪媚娘防粘干粉=炒熟的水磨糯米粉,开小火把30-40克的水磨糯米粉倒入,然后用小铲子来回翻炒,火一定要小,炒个几分钟就够了,别炒焦就行,放冷了备用。


2将皮部分的材料都倒在一个干净的容器内(除了黄油),先倒水磨糯米粉,再加玉米淀粉、白砂糖、最后倒牛奶,下手轻一点,不然容易粉飞溅。


3认真搅拌均匀,如有颗粒小面团用搅拌棒按压,搅到无颗粒状态。然后再找个干净的碗容器,用网筛,来往筛,少许的颗粒、白砂糖会留在网筛里,用搅拌棒按几下,如果还有不溶解的颗粒,就留在筛里别要了。基本来回筛三次差不多可以了。

 


4热锅蒸35分钟,蒸完就端出来【最好那盘子蒸,比较方便】


5将前面的黄油倒入,无需提前软化,这么烫的面团,倒什么进去都会融化了。【可以用植物油炼乳代替,蒸之前如果放了油就直接揉就好,糯米团子能占上的地方记得要铺保鲜膜,要不然会粘】


6揉面团,揪成小团,芒果切成小丁,拿一个搓圆,滚撒上些防粘的干粉,然后擀皮的手法和擀饺子皮,尽量中间略厚一点点边缘薄一些。


7淡奶油打发前必须放在冰箱里待上4小时以上,我一般买回来就冷藏的,白砂糖分三次加入打发,基本打到倒三角直直的就ok了。


8雪媚娘的模具不是纠结的关键点,弄个小小蘸碟就可以代替,先放两勺奶油、加入喜欢的水果馅,再放上几勺奶油,用量按自己喜欢。虽然皮子有韧性,但是包的时候也希望温柔对待,最后收口后将多余的皮子剪掉,下手别太狠,收口的地方再摸点干粉,以防放在纸托里沾着。提示:剪下来的皮别丢,积少成多攒着,最后还能再包一个。不喜欢奶油的大盆友,完全可以将奶油馅换成甜品球,再添上半颗草莓包起来




下章暖心警告


 
评论(26)
热度(58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aeobacte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