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联盟】向往的生活.春节序曲[一]



【菌就直接捡眼熟的ID上了,对于ID被点到的各位,冒犯了——只有眼熟ID的原因是没有电脑这个码字奇快的好东西】


【有关于菌仍然不在这件小事】


【ooc警告】





【何以解忧:好了好了开始了】


镜头前,八个人把自己的箱子扔在客厅十分熟练的坐在地毯上,开始讨论未来三天该怎么过。


尚且不说尘封了将近半年的草窝需要打扫,就这桌上给摊的500块钱就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是的,联盟这次布置的任务是在草窝过二十八,二十九,大年初一三天。包括布置家和伙食费,一共……500。


这预算……少得可怜……


张佳乐觉得这很不可能:“联盟可能是低估了八个男人的饭量,这光一顿火锅就能下去五分之一。”


其它七人难得一见的同时点了点头,才500……吃三天确实是个问题。


草窝总管张新杰默默掏出了计算器:“先统计一下吃什么吧……每个人都掂量着点啊,,这是冬天,断粮了没有储备粮。”


叶修毫不犹豫的直接往计算器上减了一百:“过年必须要有灵魂火锅,配料我能调,买菜买肉买泡面大年二九的晚饭有着落了。”


【锦鲤附体:确实,过年灵魂必须火锅,不过……孩子觉得鱼丸也是火锅必备……】


【旺仔小馒头:同意前面的,鱼丸串串火锅可香了】


这边黄少天也提出了抗议:“老叶你这不行啊,火锅怎么能没有鱼丸!”


周泽楷点头:“附议。”


江波涛摸摸喊了一句:“加一。”


叶修一脸不关我事,指了指喻文州:“想吃鱼找文州,文州别客气啊,上次去你家你炖的鱼是真不错啊。”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前辈,我只是个打下手的。”


叶修默默拍了拍喻文州肩膀,一脸任重而道远:“哥相信你可以的。”


与此同时,喻文州收到了(吃货期待的目光x6),顿感鸭梨山大。


【云寄锦书:好的,日常围观叶神坑人】


【卢瀚文:队长炖鱼天下第一!!!】


【脱发达人:好家伙,小卢这是吃过队长炖鱼了】


【老当益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但是,喻队好惨啊】


【纸管风月:恭喜联盟好男人喜提新成员】


【纸短情长:喻队一直是好男人好吗】


“好了,往下减两条鱼啊。”张新杰在草稿纸上刷刷列清单,列完不忘算预算余额扣钱。


“然后,就是过年必备的饺子,要什么馅?”王杰希觉得预算猪肉大葱馅可能吃不起。


“猪肉大葱别想了,换成三鲜的吧。”张新杰稍微算了算,觉得可行。


“举手发问,虾不比猪肉贵?”叶修觉得这不太现实。


“我完全没有考虑鲜虾而是直接考虑了虾皮,”张新杰快速往清单上写了“虾皮”以后回答叶修:“你不适合做海产,上次去我家做蛤蜊差点没烧糊的是谁?”


叶修举手表示投降:“是是是,那确实是我把你家厨房炸了。海产品哥确实束手无策。嗯?小周怎么了?”


周泽楷摸摸举手:“前辈,元宵。”


【三岁的羡羡和汪叽:来了来了,南北之争又来了】


【套马的女汉子:北方人,觉得吃元宵不够爷们】


【豆腐脑喝甜的:坐标南方,我家里过年吃饺子】


【豆浆加盐:坐标北方,我家过年吃元宵】


【逢考必过:前面两位,不考虑换个家吗】


江波涛点头:“元宵加一。”


喻文州点头:“元宵加二”


黄少天点头:“老叶你过年怎么能不吃元宵?亏的你在h市待了那么多年。”


张佳乐觉得饺子元宵都可以。


叶修一脸黑线:“哟,你们要求还挺高啊,元宵自己解决啊,到h市哪有时间包元宵,北方一直都是包饺子好吗?”


另外两个北方人同时点头。


喻文州无视“自己解决”四个字直接点菜:“叶神,黑芝麻的,拜托了。”


“我和队长不一样,谁爱吃芝麻的啊,真男人明明都爱吃花生的。队长你白切黑当我没说。”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爱吃芝麻不太可。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附议:“芝麻加一。”


张佳乐觉得吃元宵可行:“芝麻加二,老叶,芝麻多放点糖。”


江波涛点头:“芝麻加三,糖多不多无所谓,软fufu的就行。”


【过年不放炮:黄少:我是真男人】


【就地过年:黄少此刻有不止一点的尴尬】


【祭夏微凉:翻出前面的真汉子不吃元宵】


【尘陌:安啦安啦,地域差异不要再讨论啦】


叶修满脸嘲讽:“恭喜少天花生味元宵成功被pass,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行了,争论最大的地方解决了,你们喝啥?”


“可乐!”“怎么能没有可乐”“肥宅快乐水”


【内卷上头油:好整齐划一】


【世纪末彼岸花丛没有WIFI:达成共识100%】


【夏黑葡萄:孩子想喝元气森林】


【胜者为后:前面加一】


王杰希看着刷刷往下走的预算问了一句:“家里还剩啥?”


张新杰在清单上写下“可乐一箱”后,翻了翻刚刚统计的剩余清单:“几乎是什么都没有,除了调料能放住,其他都没了。”


“呃,其实我,偷渡了一只烤鸭进来。”


万籁俱寂。


【?:???????????????王队是个狠人】


【献上膝盖:!?!?!?!?!?!?!?!?!?!?!?】


【高英杰:原来队长队长吩咐我帮他带只烤鸭是为了偷渡吗……】


【苏沐橙:小高不慌,很快你就明白什么叫钻空子了】



片刻后,王杰希解释了自己敢偷渡东西的原因:“你看他前天给咱们发消息的时候说的是慢直播,就在家里安了监控,摄制组不来,不来就意味着没人查……”


张佳乐结果话茬:“就是,七月坑我们坑的多惨,我半个月没好好加辣,所以我带了郫县豆瓣酱。”


黄少天觉得目前场面不忍直视:“感情你们两个都自备了?”


喻文州和叶修对视一眼,扭头对着黄少天说:“少天,你这话不准确,应该是除了你以外,我们都自备了。”


黄少天:??!!


叶修紧跟着解释:“你没看见小周和小江他们两个人拿了三个箱子?最大的箱子里是我提前嘱咐他们买的彩灯 。”


轮回二人点头。


喻文州也亮出底牌:“行李箱里有哇哈哈八宝粥一箱,刚下飞机偷空取了个快递,加急的那种。”


叶修懒散的说:“四副扑克牌,沐橙不让我带了。”


一直低头算账的张新杰淡定的抬头:“一部分杂货,量不大,来不及置办全但是够八个人吃半天。”


黄少天:我终究还是小看了这群心脏。


【弹幕:联盟终究是小看了这群心脏】


“刨去必备的还有多少预算?”叶修扭头问张新杰。


“不到200。”


“差不多了,那分头行动吧,”王杰希看了看草窝“家里还没打扫过,叶修你带谁去买菜?”


“二乐,小周,”叶修毫不客气直接点人:“小周颜值高,有些事就很好办。”


喻文州笑眯眯的插进来:“把少天也带上吧。”


“啊?为啥?”


“少天嘴炮砍价很合适。”




【黄少天:该死,我怎么摊上这么一个队长】

















 
评论(16)
热度(1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aeobacteria | Powered by LOFTER